田亮葉一茜
  3月1日21:10,天津衛視《國色天香》將迎來第一場PK淘汰賽。田亮、葉一茜夫婦作為特別嘉賓現身節目,並攜手送上為愛女cindy寫的最新歌曲《想你的笑》,葉一茜也首度一身戲裝,獻唱黃梅戲《女駙網路行銷馬》選段。
  此外,本場節目六位竟演明星,於毅、黃徵、張遠依靠或反串出演,或全行頭扮關鍵字相上陣的驚艷表現獲得晉級資格,上演男星集體逆襲戰。
  田亮開嗓稱想讓森竹北買房子碟學唱戲
  葉一台北婚禮顧問茜挑戰黃梅戲《女駙馬》
  本周六播出的《國色天香》迎來田亮和葉一茜夫婦,儘管大家的焦點都在名氣超越父母的“森碟”身上,田亮在接受採訪時說:“感謝大家對女兒的喜愛,但是希望cindy過自己喜歡的生活,錄製節目和拍廣告都會先徵詢她的意願,會問她想不想做採訪啊、去拍照啊,她說可以啊。就帶她去。每一次我通過微博或者其他有任何機會的時候還是會給觀眾傳汽車借款遞cindy的一個成長。我覺得她只要不反對我就願意去和大家分享她的成長。”
  所有來到《國色天香》的嘉賓都要表演一下自己的演唱功力,當晚田亮和葉一茜攜手獻唱了寫給女兒的歌《想你的笑》,“我是純打醬油的。只能這樣了,在音樂方面的話我是天生比較短的。我體力有多長,音樂就有多短。”並笑稱在音樂方面萬幸cindy繼承了媽媽的音樂天賦,現在很愛唱。“cindy天生大嗓門,音準上還是差了那麼一點。今天做了一天的戲曲評委,感覺讓她嘗試一下戲曲學習還不錯,花臉的唱腔挺適合cindy。”
  同場的其他點評嘉賓都是專家,讓田亮輕鬆不少,他笑稱儘量少說話,即使給出點評也僅僅是從觀眾角度出發。雖然田亮說自己是來“打醬油”的,但是葉一茜可不馬虎,搖身一變成為“女駙馬”,一段黃梅戲引來戲曲專家們的連連稱贊。葉一茜說:“我練習《女駙馬》這個片段只用了一天時間,因為準備的比較倉促。還好今天的身份並不是選手,臨時抱佛腳的展現了一段,也是藉此想讓大家對戲曲重新瞭解,進而喜愛上它。”
  田亮點評:
  張遠京劇版《女人花》在反串的路上越走越寬
  3月1日天津衛視播出的《國色天香》節目中,自稱“要一旦到底”的張遠要挑戰京劇版《女人花》。這首歌本就是一首慨嘆人生的歌曲,而改編為京劇後,京劇中獨有的嘆息式的長轉音也更加強化了這種情緒。在表演中,張遠在整體用女聲唱腔的同時也融入了用男聲演唱的部分,將原曲中的剛強中帶著傷感的感覺詮釋的非常到位,而張遠說:“自己大年三十的時候在家也不停練習,險些錯過了和父母零點吃餃子的儀式。”
  竟演前,張遠透露出此次要在裝束上進行變化,笑稱在反串的路上已經找到真我了。“這次的扮相不用把自己變成女人,因為我覺得已經第三次來挑戰反串了。經過前兩次的女裝扮相,到最後應該已經找到真我了,這場不用依靠外表去掩飾了。”
  此次張遠將身著民國西裝,以油頭小生的扮相亮相舞臺,而他融合了男女兩個聲部的唱腔,讓點評嘉賓田亮十分驚訝:“其實剛看到張遠扮演正常男生的時候覺得非常奇怪。因為最近他的扮相都以反串女生為主,今天雖然穿著西服恢復男兒身,但是骨子裡還是一個反串的表演。生活中和張遠也很熟,現實中他其實是一個陽光型暖男,和舞臺上的陰柔感差距還是蠻大的。只能說在反串的道路上張遠的路是越走越寬了。但是,可以做到讓人不討厭,能夠看得下去這是張遠獨有的魅力。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挺棒的學戲曲的一個料子,最主要的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缺乏像張遠這樣認真對待工作的態度和努力的精神。”
  葉一茜點評:
  於毅京劇版《當愛已成往事》張國榮附體讓我把持不住
  曾以《打狗棍》中“老二嬸”一角爆紅的於毅,在今晚的節目中,再度嘗試反串京劇旦角,用一曲《當愛已成往事》征服了全場觀眾。
  《當愛已成往事》是1993年張國榮、鞏俐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的主題曲,這首歌在整部電影製造的強大氣場後由張國榮唱出,立刻撫獲了大批觀眾的心,影響力也超過了原唱。這首歌經過京劇唱腔的改編之後,讓歌曲本身纏綿幽婉的旋律增加了一些凄美的色彩,而於毅當晚在舞臺上,更將這種感覺發揮到了極致。曾在電影《霸王別姬》中擔任張國榮京劇指導的宋小川老師稱似乎有一種穿越了時空的錯覺,“看到於毅的表演,讓我有一種‘疑是故人來’的感覺,似乎看到了張國榮先生當年的影子。”
  葉一茜則稱對於毅的表演用“驚獃”來形容,“曾經有那麼一刻,我的思維有點恍惚。好像看到了哥哥張國榮在舞臺上演出,尤其是張國榮先生身上那種獨有的憂郁味道,都像是被附體了一樣。就連手部也都特別帶戲,好像有一種含而不露、欲語還休的感覺。”
  於毅笑稱自己偷學了臺下評委,梅派嫡傳青衣胡文閣的表演體系。胡文閣回覆:“梅派的特點是大方帶著些慵懶,手不是不露,而是似露非露,這個度很難把握。”
  此外,與於毅在《打狗棍》中扮演了一對父子的著名演員楊志剛也到場送上了一個驚喜。而黃徵一身全披掛的武生扮相演唱京劇版《鴻雁》引來葉一茜的“一萬個贊”,杭天琪、葉童、斕曦三位女將則不約而同的選擇了黃梅戲唱腔,分別改編了《我愛你塞北的雪》《你怎麼說》和《甜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92yhyz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